首页 > 文章 > 详细信息

【文化和自然遗产日】玉林市博物馆举办粤剧展演与教学活动


发布时间:2019年06月08日  阅读:6226

今年的6月8日是“文化和自然遗产日”,主题是“非遗保护 中国实践”,口号为“见人见物见生活”“在生活中弘扬,在实践中创新”“传承文化根脉,共筑民族未来”“非遗保护,你我同行”。为了深化主题,响应号召,提高公众对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的认识,提高大众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,以及在传统节日之际展现传统文化的魅力,玉林市博物馆在6月8日上午举办了粤剧展演与教学活动。

粤剧

粤剧又称“广东大戏”或者“大戏”,广东传统戏曲之一,源自南戏,流行广东、广西两省和港、澳地区,在国外讲粤语的华裔聚居区也时有演出。自明朝嘉靖年间开始在广东、广西出现,是糅合唱念做打、乐师配乐、戏台服饰、抽象形体的表演艺术。 粤剧名列于2006年5月20日公布的第一批518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之内。2009年9月30日,粤剧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肯定,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。

粤剧展演活动

6月8日上午,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——粤剧在玉林市博物馆一楼大厅开唱,三位传承人的精彩表演,让在座的观众们近距离感受到了粤剧之美,对粤剧又有了更加美好的回忆~



粤剧现场教学活动

表演结束后,粤剧老师在现场教授了观众们一些粤剧里面的基本动作,大朋友和小朋友们都非常积极踊跃,学习热情高涨~







趣味问答

除了现场表演和教学外,本次活动还设了趣味问答环节,参与并答对的朋友都可以获得礼品一份~





以上就是本次活动的精彩瞬间, 以后我们还会举办更多类型的活动,请大家继续关注玉林市博物馆!

参观
须知

参观须知
详细须知 点击进入

一、开放时间:每周二至周日的9:00-17:00对外开放,周一闭馆集中学习;节假日、重要活动等特殊情况将提前公告参观时间。

二、本馆对常规展览实行免费参观,观众凭有效证件免费领取门票入馆参观。

三、为保障文物安全,营造文明参观环境,请观众自觉遵守相关规定。

四、如遇我馆重大或临时性活动,须遵从我馆安排。

虚拟
展厅

虚拟展厅
点击进入

本馆提供参观者一个高度互动的3D虚拟现实环境,一种足不出户便如同亲临展会现场的全新体验。

咨询
热线

0775-2682002
团体参观接待预约电话

关注
微信

关注官方微信
顶部